基于XMM-Newton和Chandra卫星数据的星系团样本的统计研究

Other Abstract: 星系团是宇宙中最大的自引力束缚系统,年龄接近于宇宙学年龄,对它的研究除了能够了解其自身的性质外,对于宇宙学和宇宙的大尺度结构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是建立基于XMM-Newton和Chandra卫星数据的星系团样本,选择流量fX (0.1-2.4 keV) > 1*10-11 ergs s-1 cm-2的星系团,采用适合星系团研究的反投影方法,得到更加精确的星系团的性质。然后,对星系团的X射线性质进行统计研究,根据星系团中气体含量的分布和引力势的分布,明确导致星系团冷核形成的根本原因;再根据大质量冷核星系团的气体含量,对宇宙物质密度等参数给出更严格的限制。

Keyword: 星系团 冷核 宇宙学参数 完备样本;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