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羊八井宇宙线实验开展粒子天体物理研究

Other Abstract: 利用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实验装置开展VHE伽玛天文、膝区宇宙线、UHE中微子探测和太阳活动等多项物理研究。在如下前沿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蟹状星云、AGN的伽玛流强测量,探索弥散源,跟踪伽玛暴;开展宇宙线能谱和成份测量,研究空气簇射及其CERENKOV光的特性,探索成份测量的新方法,测量宇宙线到达方向的各向异性,探测反质子流强,探索寻找暗物质的途径,估计宇宙红外背景的强度。开展中微子探测的预先研究。坚持太阳活动的长期监测。为此,将确保探测器的稳定运行,加强探测器标定,摸索使用新探测器的方法,局部提高探测器的灵敏度。大力加强事例重建、数据处理和相关物理分析。

Keyword: 甚高能(VHE)伽玛射线 宇宙线 超高能(UHE)中微子 太阳活动;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