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强子对撞机上双光子产生过程中的高阶QCD效应

Other Abstract: 最近ATLAS和CMS工作组通过分析大型强子对撞机近两年的实验数据,在125GeV的质量区域附近发现了Higgs玻色子。在125GeV质量Higgs粒子的衰变道中,双光子衰变的信号备受关注,而标准模型双光子背景过程对于Higgs物理的分析非常重要。随着实验精度的提高,为了在相同的精确度上进行物理分析,高精度的理论预言将必不可少。在高能对撞机上,软胶子的辐射效应对于提供可靠的理论预言非常关键,尤其对于横向动量分布,软胶子重求和效应能够提供正确的横向动量分布的理论预言。在此研究项目中,我们将改进双光子背景过程中横向动量的软胶子重求和效应,通过引入更高阶的反常量纲来提供更高精度的理论预言,并分析理论预言的标度不确定性、非微扰物理不确定性以及部分子分布函数诱导的不确定性等。此外光子的分离方案也有待深入研究。这些研究将有助于未来对Higgs物理的正确分析和深入理解。

Keyword: 大型强子对撞机 量子色动力学 高阶修正 希格斯粒子 双光子;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