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味物理中的标准模型检验和新物理研究

Other Abstract: 重味物理的研究是当前粒子物理中最前沿的课题之一。B介子工厂实验、高能所的BESIII实验、美国费米实验室的Tevatron实验以及即将运行的LHCb实验将给出新的物理结果。标准模型是否是CP破坏的唯一来源将由味物理实验验证。重味介子的稀有衰变测量则有可能给出某些新物理的信号。对非轻子弱衰变计算的理论上突破将有助于以上实验目标的实现。我们将在原来已有的标准模型研究的基础上,利用QCD理论研究因子化,研究非轻子衰变中至今存在困难的强子化问题。更准确预言CP破坏等可观测物理量在标准模型和非标准模型中的大小。通过对CKM矩阵元么正性三角的准确测量,检验标准模型并发现新物理。

Keyword: 重味物理 标准模型 新物理;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