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子结构与相互作用的唯象研究

Other Abstract: 对强子结构和相互作用的研究是粒子物理及中高能核物理研究中的重要内容。强子有为数众多的共振态结构和观测量,虽然微扰QCD理论可以描述高能的强相互作用,然而对于强子结构和低能强相互作用,目前只能通过有效理论和模型来描述。一方面,本项目将在已有的有效理论和模型基础上,对光子打靶、电子打靶、PP散射以及粲偶素衰变等共振态产生过程进行研究和计算,对实验结果的观测量进行分析和比较,获取有关强子结构和相互作用的信息。这部分工作将理论与实验结果紧密结合,对揭示强子的结构和性质以及相互作用的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本项目将在标准模型微扰QCD理论框架下研究和计算高能散射过程,揭示核子结构以及重味强子的产生机制对观测量的影响,从另一个角度对强子结构以及强相互作用的规律进行探讨,预计能够取得有意义的结果。

Keyword: 强子结构 强相互作用 观测量;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