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轨道响应矩阵和MIA方法的束流动力学分析

Other Abstract: BEPCII机器性能的优化离不开精确的束流参数测量和校正,以此为重点,本项课题致力于以下内容的研究与应用:基于轨道响应矩阵的β函数和相位测量系统开发;基于响应矩阵的储存环阻抗测量应用;基于响应矩阵的束流参数校正方法的改进,通过模型优化以及算法改进,找到更符合BEPCII实际情况的校正方法;建立基于MIA方法的束流参数测量系统,提高BPM分辨率,实现对撞点β函数、耦合参数等束流参数的精确测量,发挥其快速测量的特点,并在某些不具备轨道响应测量条件的情况下,成为响应矩阵方法的有效补充;建立基于MIA的束流参数校正系统,达到束流参数快速调节的目的;应用MIA方法对多束团不稳定性现象进行分析。总之,希望通过以上研究内容的实施,为BEPCII束流性能的优化、对撞亮度的提升作出一定的贡献。

Keyword: 响应矩阵 MIA 参数测量 参数校正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