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光源加速器用1.3GHz感应输出管(IOT)电子枪研究

Other Abstract: 感应输出管(IOT),作为一种大功率高频发射机器件,吸收了电子管和速调管的优点,将电子管尺寸小、效率高、线性好的特点同速调管高可靠性、高功率的优势融为一体,并可以采用合放方式,技术性能稳定,广泛运用于通信以及电视发射技术领域,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随着现代同步辐射光源技术的发展,开始对IOT的高效率的运行以及在先进光源上的应用进行研究。本项目全面深入研究第四代光源用1.3GHz IOT电子枪系统、关键参数、关键技术以及它们之间的制约关系。在通盘考虑的基础上完成20kW 1.3GHz IOT的电子枪理论设计,掌握其关键技术,搭建实验平台对阴栅组件热结构分析、电子枪区打火以及高频输入腔耦合系统的整体设计等进行实验分析。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将保持我们在这一前沿领域与国际同步,积极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并在国际合作中,学习、锻炼和培养队伍,并为国内第四代先进光源用IOT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理论与实验依据。

Keyword: 第四代光源 加速器 IOT 电子枪; Document Type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