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环中窄带阻抗和多束团束流不稳定性的研究

Other Abstract: 控制窄带阻抗和抑制多束团束流不稳定性是目前高流强储存环稳定运行的一个重要前提,也是加速器物理研究的重点前沿课题之一。本项目将以BEPC为实验平台,通过综合分析多束团振荡信号,真空部件的温度变化等束流不稳定性相关的各种实验信息,对窄带阻抗和多束团束流不稳定性的特点深入研究。根据实验,完善物理模型和计算机模拟程序。通过对BEPC拆卸真空部件前后的束流特性的测量和比较;对真空部件作阻抗测量和材料损伤分析,研究窄带阻抗的特性和避免俘获模的优化结构设计。发展对俘获模传输特性包括对束流探测信号影响和所产生热效应的定量研究方法。在BEPC上探索采用高频相位调制和非均匀束团填充等方法提高束流运行的稳定性。项目研究将推动本学科在国际前沿的发展,并为BEPCII等工程设计提供可靠的理论和实验依据。

Keyword: 窄带阻抗 多束团不稳定性 俘获模 储存环; Document Type项目